close

Collage Maker-09-Oct-2022-03.01-PM.jpg

【食記】鐵板教父.Iron Chef Teppanyaki,米其林推薦鐵板燒。養生高品質食材 (大直)。*。◇*。

鐵板教父位於大直附近,店面周邊一帶環境清幽。

入口大門使用大片落地窗,採光明亮,整個大廳洋溢寬敞舒適的氣息。

tappanyaki07.jpeg

不過在這裡拍照光線稍微暗了點。

▼鐵板教父獲米其林2020及2021推薦,確實食材和烹飪手法都有一定品質。

▼用餐完畢後可以在大廳的沙發區休息。

▼用餐區也利用大片落地窗,不同於沙發區的沈穩氣氛,這裡顯得輕快明亮,讓我聯想到東京的代官山區域。

在用餐區拍照光線就非常明亮。

tappanyaki09.jpeg

當陽光變強時,餐廳還會拉下布簾替客人遮陽。

▼套餐有四種價位,分別是set A (NT.2,380)、set B (NT.3,500)、set C (NT.4,600)、set D (NT.6,000),皆需另計一成服務費。

   

當天才知道要來這裡用餐,所以照片皆是手機拍攝畫質不太清晰,清晰版菜單請點我。在這裡要抱怨一下,回家後看官方FB,明明還有提供週一到週五的午間輕食套餐(NT.1,380)可選擇,但服務生卻沒有拿給我們看,有種變相被強迫提高消費的感覺。

  

B套餐在主餐方面比A套餐多了和牛牛排、鴨肝鮑魚龍蝦、伊比利豬可選擇 ; C套餐比B套餐多了A5和牛牛排、老饕Prime牛排、和牛捲包赤海膽、黑玉烏參可選擇 ; D套餐比C套餐多了北海道大干貝包赤海膽、黃金鱸鰻、A5和牛上蓋肉可選擇,主要區別就是越貴食材越高檔。我和朋友最後都點了A餐。

我的主餐是主廚美國沙朗牛肉捲 ; 朋友則是船釣鮮魚和時令海鮮。以下就來看看A套餐的內容。

▼鐵板教父大量運用養生食材我很愛,當日的茶飲是夏枯花茶,用下面這種夏枯花沖製,據說有保護呼吸道和潤喉的功效。

***開胃菜***

季節一口香:野薑花葡萄絲瓜

一口放入口中,葡萄酸甜加上絲瓜清甜,搭配淡淡野薑花香氣調味,確實很開胃。

一品私房百匯:多蔬果季節沙拉

  

中心是軟濡溼滑的山藥絲泥,用芥末醬和腰果增加口味變化,搭配蘆筍和胡麻醬,充滿日式風味又可口。

▼隨餐附上烤香菇,主廚叮嚀要立即食用方能保留口感。

    

 ▼元盅珍寶湯:蟲草花清湯

隨湯會附上下面這個何首烏麵包,可以沾取湯品食用或單吃。麵包鋪上的何首烏粉是類似芝麻粉的口感而更有藥膳香氣,何首烏本身具有黑髮、抗衰老、增強記憶等功效。

   

 蟲草花清湯當然就是清爽溫潤的湯品,佐料包含水蓮、金針花、雞蛋豆腐和蘋果球,都是我熱愛的食材,搭配蘋果匠心獨具增添驚喜感。

***前菜***

嚴選鮮蝦

基本上有點小而精小而美了~可能來個三隻我比較能夠滿足蝦肉本身脆彈肥美

▼這是我朋友點選『船釣鮮魚和時令海鮮』給的內容,其中一隻蝦變成了時令海鮮干貝
  

 ▼南極圓鱈:鹽焗魚下巴 

  

魚下巴的特色是富含礦物質,可以強健骨骼及髮質。有著鱈魚細緻滑順的口感,整塊魚下巴遍佈魚油脂卻無腥味,微酥外皮下是嫩滑又脆彈到有點像花枝的口感。

  

 ▼嚴選貝類:廣島牡蠣

牡蠣的口感已經處理到像極嫩的雞肉,表層微微酥烤並灑上文山包種茶茶粉,清恬充滿韻味。 

但我本人實在不愛牡蠣,因為多少還是會有腥味(雖然這道已經處理得很上乘了)~如果能換成干貝同樣再弄個焗烤並撒上茶粉那就好了~ 

▼前菜如果加價的話,嚴選鮮蝦可升級成龍蝦、嚴選貝類可升級成鮑魚。

    

***主菜***

主廚美國沙朗牛肉捲  

總共會有三捲,為了維持剛從鐵板燒端上來充滿鮮甜肉汁和溫度的口感,三捲會分次上菜。

第一卷:薄皮辣椒牛肉捲,浸滿鮮甜肉汁超級juicy的鮮嫩,剝皮辣椒帶來微辣的層次,是小小刺激味蕾的口感。 

    

第二卷:醃漬番茄牛肉捲,手機相機畫素太差被我拍的肉好老,但其實仍是和上面一樣鮮嫩。醃漬番茄帶來微酸甜的層次,是滿足味蕾的口感。 

  

第二卷:飛魚卵紫蘇牛肉捲,顆粒飛魚卵製造Q感,搭配充滿紫蘇香氣的葉片包覆,是豐富味蕾的口感。

  

船釣鮮魚

盤仔魚魚肉還算細緻,是鹽烤的料理方式,但鹽烤不是我特別喜愛的魚類烹調方法。

  

***配菜***

季節時蔬:白花芥蘭菜佐紅麴豆腐醬

紅麴是種養生的醬料,紅麴豆腐醬也和芥蘭菜頗為搭配。芥蘭處理到已無有些人害怕的菜類根莖味道,但或許這道可以再多些變化和佐料。

主廚特製飲品:牛蒡汁

真的都是很棒的養生食材,牛蒡汁處理到有些像豆漿的口感,不會讓你有養生食材就是不好吃的刻板印象。

櫻花蝦蛋炒飯:菜單中沒看到這道,但既然有得吃就吃吧~這是彩蛋的意思嗎?份量充足吃到這裡真是很飽囉~

***甜點***

主廚特製手工甜點:手作麻糬糕

麻糬表面烤到微焦,內餡貌似紅豆和芋泥的結合。   

  

最後主廚現烤了爆米花,是還滿有童趣,吃不下也可打包回家當追劇零嘴~但畢竟這裡的餐費所費不貲,還是比較期待看到有特色且精緻美麗的甜點,麻糬糕和爆米花實在是有點普通了。

     

 整體而言,養生食材非常打動我心,餐點品質和烹調技巧也都位於水準之上,只是覺得花樣和擺盤可以再豐富絢麗一些~

另外服務生服務也很好,餐點永遠透過服務生從主廚手中遞給你,避免客人不小心碰觸到鐵板燙到~

唯二的不滿是主廚介紹菜式和材料時只顧坐在他正前方的顧客,我們側邊顧客其實聽不太到他說的話~

  

朋友和主廚確認菜式時,主廚可能因為要講兩次還顯得十分不耐煩口氣很差(大扣分~)但要不是我朋友冒著被冰被冷的屈辱一再詢問,我這篇食記應該也生不出來~希望主廚的教育訓練能再改進~

   

大廳另一側空間展示了不少現代藝術風格的雕塑,饒富趣味。 

***********餐廳資訊**************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植福路215號2樓

電話:(02)8502-7689

營業時間:(午間)12:00~14:30;(晚間) 17:30~21:30

拜訪日期:2022/10/1

如果你也是美食、旅遊、香氣…美好事物及生活風尚的愛好者,歡迎來我的FB互相認識當朋友喔^^ Chantie's floral world 

 

arrow
arrow

    Ch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