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在網路上看到本書時,心裡想的是「蛤~還要買精油鍊喔!」,

對「精油鍊」沒有什麼概念,

又覺得首飾是種極需設計感和時尚品味的東西,

如果又涉及到實用面,面面俱到的可能性應該不大?

親自到了書店翻閱,發覺本書有很大的比重放在香氣搭配上,

解決「情緒」上的困擾。

隨著年齡增長開始獨立自主,對人生的各種面向負責。

很多事情不是默默獨自努力就可解決,還涉及與他人的交流與配合。

舉凡自我揭露目標夢想人際社交愛情婚姻家族關係自我成長

這些無法逃避的課題,沒有包容、忍讓、妥協、自我安慰…,

關係無法維持終將撕裂。那些撕裂後造成的、或大或小的傷口,

有些癒合了有些留下疤痕,就算無法完全撫平但至少能讓傷害降到最低?

我想應該就是本書最大的目的了。

 

對應上述課題,書中以「東方調」、「辛香調」、「果香調」、

花香調」、「藥草調」、「森林調」六大香調作為分類基準

(終於有我愛不釋手的花香調了~喔耶!)

用一種香氣(單方精油,純香調)斷開過去、

二種香氣(複方精油)改變現在,

三種香氣創造未來。

六大香氣的對應關係圖很新鮮有趣,之前老師在見面會提到,

上述香調分別對應的性格是

祭司」、「戰士」、「鄉民」、「精靈」、「治療師」、「領主」,

6種性格彼此間具有衝突對立(祭司vs精靈、戰士vs治療師、鄉民vs領主)

但對立香調又具有互補功能;

讓我聯想到12星座也有所謂的對宮,彼此衝突但能互補缺陷

(360度星盤上剛好180度對立的宮位,

例如天蠍情感精神性vs金牛物質感官性、

射手教育知識取向vs雙子溝通資訊取向、

獅子樹立權威vs水瓶革命突破、牡羊個人意志vs天平兩相權衡)

似乎扯遠了…萬物間彼此制衡、相生相息的關係讓人覺得有趣。

 

我想老師會用「精油鍊」作為主題,

應該是為了和市面上所有芳療書做出區隔。看來看去,

現行芳療書的內容十之八九就是精油種類、搭配方法、使用方法…

內容坦白說大同小異,就只差在寫得較詳細或較簡略。

而本書開啟了新的精油賞玩方法(也加快了每個月金錢的消耗度XD)

把精油隨身攜帶聞香---透過愛與美的方式。

因此也試著google精油鍊,發現很多款式美感及實用兼具。

書中也介紹了芳香飾品的歷史(追求嗅覺的舒適自古皆然)

精油鍊的材質種類、擴香方式、收納方式、佩戴方式;

調香方式及免不了的~小小置入性行銷()

 

說了這麼多,到底開始使用本書了嗎?面對書上100多種配方,

我自己特愛的是佛手柑1D()+檸檬3D、佛手柑2D+真正薰衣草2D

羅馬洋甘菊1D+甜橙3D,其他未及嘗試或是缺少精油…

是的!我對花香調和果香調情有獨鍾~

值得一提的是我還用橙花1D+銀合歡1D+昆士蘭堅果油調和成按摩油,

結果橙花的苦味、銀合歡的粉味、昆士蘭堅果油的堅果油

形成了一種很像菸草的濃重菸味()

精油的搭配之旅看似還有很多令人驚訝的、讓人驚喜的可以探索,

就讓我們繼續嘗試下去……

 

 如果你也是美食、旅遊、香氣…美好事物及生活風尚的愛好者,歡迎來我的FB互相認識當朋友喔^^ Chantie's floral worl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tie 的頭像
    Chantie

    *。Chantie's floral world。*◇。◆*。Chantie的花花世界。*◆。◇*。

    Ch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