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認識新朋友時常聽到對方羨慕的說:

「蛤~為何你那麼瘦啊」、

「你都沒在吃東西吼」、

「腿為什麼可以這麼細啊」

…次數頻繁到讓我有點懷疑自己是否真的瘦到不像話了?

 

0002.jpg

 

我不覺得自己有到「過瘦」(好啦腳踝可能有一點)

也很少克制美食的誘惑。

若再也不能狼吞虎嚥的大啖美食,這可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啊~

MYXJ_20170402150533_fast.jpg

那麼纖瘦和美食到底如何共存呢?為何都胖不了呀?

在觀察了很多人的飲食習慣後,

我大概摸索出幾個自己不太發胖的原因:

 

(1)   不把甜食當正餐:

還記得有次和朋友旅行,中午時我搜尋著拉麵、炒飯…這類主食,

她卻開心的說要買吉拿棒當午餐。

身為鄉愿的我也一起買了,卻在內心大喊:吉拿棒!

種只有一小片油炸麵粉外加甜滋滋巧克力的食物,

能當主食嗎嗎嗎嗎嗎…(迴音)

 

我並非不吃甜食,但一定要擺在正餐之後,

否則就會對甜食產生噁心感。

 

另外正餐一定要有澱粉,

如果能再來點肉蛋、蔬菜就能從內心深處升起滿足感。

很多人都避澱粉惟恐不及,認為他是發胖原兇。

 

但我認為澱粉最能增加飽足感,

一口軟硬適中QQ的白米飯+帶點甜味的照燒雞肉

+摻拌麻油香氣的炒高麗菜(一口份量的體積比例約是2:1:2)

如果一口接一口吃到9分飽了,

下午哪還需要什麼雜七雜八的甜食零嘴下午茶呢?

 

       DSC_0507.JPG

(這是我自己做的生菜牛丼飯,別懷疑最下面舖著香噴噴白米飯)

這樣的習慣,讓我較少攝取三餐以外的食物。

至於隨性的人,往往在吃完那一咪咪發胖度是正餐N倍的食物,

又要來個油炸臭豆腐、滑嫩香雞排、黑珍珠奶茶…

痛苦的餓肚子竟是為了之後更放縱的滿足?

 

(2)   想吃但是沒命吃:

是啦~其實我也好喜歡薯條、雞排…

這類油膩膩、充滿邪惡吸引力的垃圾食物。

油炸物、巧克力、冰淇淋是我心中的人間三大美食,

但是前兩者我一吃必冒痘,後者為了未來懷孕著想也盡量少碰。

 

真的不誇張!我朋友大吃特吃都沒事,

我才吃個兩三根或幾小塊就變成豆花妹

(是那個很紅的豆花妹蔡黃汝就好了)

 

天公伯這樣公平嗎~但往好處想,或許是我體內維持的太環保了嗎?

所以這些不好物質一進體內,

皮膚這個人體最大的排泄器官就急著把他們排出去?

P1225018.JPG

(到國外買GODIVA好便宜!不買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還是會吃巧克力,但是就只能正餐完後一次吃一顆喔~)

 

(3)   討厭三餐不定時:

每當我到了正餐時間卻不能吃飯,

心情就會開始煩躁、表情就會開始扭曲、四肢就會開始無力…

 

而且我也不喜歡「先吃個東西墊墊胃啦」這種飲食習慣。

三餐~~~對我來說是神聖的……。

我喜歡固定時間坐在定點環境滿懷感恩喜悅的進食。

 邊走邊吃東塞一口西抓一把…偶爾體驗一下就好啦!

      IMAG1082.jpg

(找個能讓心情放鬆的地方,用心品嘗食物本身的滋味~)

所以說進食內容重要,進食時間也很重要。

餓了一餐沒吃,心理上一定會有補償作用「下一餐再把它吃回來~

然後反而撐的過飽。

 

(4)   購買飲料好心疼:

路上到處都有的飲料專賣店一杯平均50元左右,

熱門人氣商品還有可能飆到80元以上,幾乎就是一個便當的價錢了。

站在經濟節約的角度,還是喝便宜的水最好。

 

另外我有偏頭痛的問題,牛奶、巧克力皆不能碰;

怕會心悸及頭暈所以咖啡也絕緣,或許是因禍得福?

故市面上玲瑯滿目形形色色的飲料,

最後我只能喝茶、花茶、水果茶、果汁及無趣的……水。

 

C360_2017-10-06-15-33-34-733.jpg

 (享受甜食時適時來杯花茶,就是一段美好的下午茶時光了)

熱量都不高,茶類有去油解膩的功效、

而自從知道市售果汁都是濃縮還原後我幾乎都喝現打果汁了…

看的出來不僅「吃」,「喝」的方面我也很注重喔

 

(5)   家裡食物有點少:

家裡從小就鮮少有糖果餅乾巧克力等零食,

甚至可以說連解解飢餓的麵包、饅頭都很少。

 

有時半夜餓的受不了翻箱倒櫃,

只找到讓人興致缺缺的雜糧餅乾、健康食品…(= =)

懶惰不想出門的我當然就只能倖倖然回房。

這樣的飲食環境讓我的胃無法撐太大,或許又是因禍得福?

 

以上是我觀察到自己和身邊朋友較不一樣的習慣,

當然體質上我都胖在可以用衣服遮掩的小肚肚而非一望即知的四肢,

或許也是造成視覺上很瘦的緣故。

(所以說穿衣服也是一門學問~)

 

1493458089229.jpg

(我的穿衣概念:有什麼就露什麼、沒什麼就只能遮什麼了)

MYXJ_20180129231159_save.jpg

(輕飄飄的衣服很有修飾身材的功能,推薦給大家~)

當然有些人會說那麼瘦都是遺傳~天生不瘦喝水都會胖!

我必須承認我爸是天生瘦子

(但他現在已經一去不復返變成了圓圓胖胖大肚腩)

 

但我媽年輕時還真的稱不上,高高壯壯總是站在人群後排,

圓滾滾的臉龐還煞到了當年堪稱高瘦帥的老爸

(老爸喜歡那種圓潤有肉幸福命相的美感~是楊貴妃時代的審美觀)

但有了愛情滋潤的媽媽結婚後就一直瘦下來,

到現在都還維持的非常苗條勻稱~

 

所以說小時候胖不是胖,後天努力終於會追過先天優勢的XD~

(為保護當事人的自尊心恕無照片提供XD)

 

有時候長輩維持的良好生活習慣標準(正餐定時、杜絕零食)

會讓人覺得不能隨心所欲自由放縱,

但長期下來不得不承認那才是正確的生活方式。

 

除了這裡提到的飲食另外像是睡眠習慣,

愛熬夜的我和每到10點就躺平的朋友相比,

長期下來膚況和精神度就是輸人家一大截。

 

另外我也真心喜歡沙拉這道炎炎夏日裡退火又清爽的料理!

聽說女生沙拉不宜吃太多(性寒)

但有時閒來無事我還是會自己親手做沙拉。

分享一下近期作品~

DSC_0516.JPG

葡萄柚芒果沙拉

DSC_0558.JPG

烤雞胸肉番茄奇異果沙拉

綜合以上,我覺得我這些習慣和周遭朋友不太一樣。

如果妳也是我那些朋友的翻版,可以的話試著開始以下五點:

堅持正餐遠離胖食物三餐定時少買手搖杯家徒四壁 XD

當然要馬上改變習慣一定會覺得痛苦,每天朝著目標一點一滴的前進,

才會覺得心情愉悅也才更有持續的動力,

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其自然、循序漸進的瘦身愉快!!!

如果你也是美食、旅遊、香氣…美好事物及生活風尚的愛好者,歡迎來我的FB互相認識當朋友喔^^ Chantie's floral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tie 的頭像
    Chantie

    *。Chantie's floral world。*◇。◆*。Chantie的花花世界。*◆。◇*。

    Ch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