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table Signs.jpg

(以下內容皆為出於個人觀察經驗歸納出來的結果,或許和大家的生命經驗不同,還請僅作為參考並笑納)

雙子和雙魚:吵鬧歡樂的好搭檔,即使不合也還是要你

這兩個都有雙重人格、同屬變動星座的人種,湊在一起十分適合娛樂、主持的工作。在台灣演藝圈顯而易見的例子就是:

1.康熙來了:小S (雙子) + 蔡康永 (雙魚)

2.浩角翔起:浩子(雙子) + 阿翔 (雙魚)

01.jpg

▲拆開來我不太會關注的兩個人,合體後的火花真是耀眼,主持的節目常讓我發自內心大笑  (圖片來源請點我)

你可以發現在這樣的組合中,雙子就像是狂亂不受控的颶風,掀起氣氛的高潮和巨浪,他們確實是這個搭檔中張牙舞爪、極力賣弄搞笑、引人發噘大笑的那個。

而雙魚就扮演了場控王的角色,他們相對沈著冷靜,很能接話很能緩頰,在看到雙子又在人來瘋時,眼神出現的訊息時「這個人又發作了」,但嘴巴還是說出溫和的話語,如同大海般包覆著這道無端掀起的巨浪,讓氣氛又回歸和緩平靜。

同為變動星座一定是互剋的,差別僅為180度的互補可能性還是90度的唯一消耗性。兩者的關係屬於後者,會有衝突不合也是在所難免。變動星座本質上身段柔軟願意道歉,如果它們發現對方有釋出善意的舉動,通常也會一笑泯恩仇。常覺得他們的情誼讓我感動,即使吵架但最後還是會因為珍惜彼此而和好。大致上,這是對適合結為夥伴的組合,我卻極少看到這組合變成情侶。

05.jpg

▲是有那麼一對,日本的男演員森涉(雙魚)和他的老婆金田朋子(雙子)。當我看到他老婆用盡全力、臉部皺成一團、用尖銳的嗓音尖叫著,替小她5歲、長的也滿可愛的老公加油時,忽然覺得森涉的包容大愛令我訝異...這一定是真愛!

變動星座中,情侶甚至是夫妻組合較多的是射手+雙子、處女+雙魚。在我身邊不少這樣的組合,為了加深大家印象,我拿娛樂圈演藝人員當作舉例。

 

雙子和射手:好傻好天真的射手,怎鬥得過心思百百轉的雙子

前者的陽性組合坦白說我不太看好,變動就是不穩定,再加上外放的陽性特質導致太多分手的例子,而且就我不太專業的分析、匆匆撇過娛樂新聞的印象,通常都是雙子女先出現離開射手男的想法:Ex.楊丞琳+小鬼、林韋君+林佑威、安潔莉那裘莉+布萊德比特....。諸位射手男也別灰心,我身旁也是有2對這組夫妻,而整體上看起來就是雙子妻吃定射手夫。

02.jpg

(圖片來源: IG @bradpittofficiallll )

雙子男+射手女則是半對都沒有,這其實滿符合兩性在面對感情時會有的互動模式,同樣在面對一個具有挑戰性、自己似乎無法掌控的異性時,男性傾向於「我偏要試試看」(就算最後自己是被吃死死的一方);而女性則寧願觀望或放棄。雙子男怎麼可能不會吸引射手女呢?畢竟他們在男性群眾中算是願意打扮自己、鍛鍊身材、個人行星容易坐落在鄰近注重美感的金牛座,幽默風趣配合度高,這叫本性就是喜歡青春洋溢的射手如何在情感上按捺不動?

 

雙魚和處女:對宮理論,雙魚有處女的務實細膩,處女有雙魚的感性同情,就算不合也難以拆開

後者的陰性組合則穩定長久的多,沈穩的土象處女+溫柔的水象雙魚,使兩個原本也是躁動不安的靈魂,有了穩住彼此的卡榫,變動中尋得安定。

大家知道帥哥美女的組合通常走不久對吧?兩個都是習慣被異性捧高高的人、習慣異性對自己逆來順受的人.......所以現實生活中,正妹+普男 or 帥哥+普女的組合較容易走得長久或是進入婚姻。不過我曾經認識一個處女帥哥(就是類似謝霆鋒那款的氣質和臉蛋)和他甜美可人的雙魚女情纏多年,到現在還是沒有分開。

07.jpg

演藝圈目前我只想到蕭亞軒和她的小男友黃皓,我身邊也有2對修成正果的組合。(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當然凡事有原則必有例外,大家可別聽到我說不合就敬而遠之、說很合就昏頭嘗試。這個組合的失敗例子像是王心凌+范植偉,分手後還要來個回馬槍毀掉對方事業。藝文圈含恨自殺的年輕女作家林奕含(「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一書的作家,雙魚女),根據各方推斷搞得她想不開的男人、我掐指一算就是處女男(以上喇叭話,不是我掐指一算,是網路查到的)。

這兩個例子中都是處女座讓雙魚座做出失控的事,也符合一定比例的兩性互動模式:遭遇情感挫折時男性傾向毀人、而女性傾向自毀。水象星座的特質就是感情用事、變動宮易有強烈的情緒起伏。而情感豐沛又容易陷入黑暗深淵的雙魚,不能接受處女座雖有土象穩定的表面、但本質上仍有變動宮與生俱來的缺陷、和自己相同的變動性。事實上我認為變動宮如果要找可以長遠的承諾,多數還是適合有責任感(缺陷是可以對每個異性都有責任感)的基本宮;或不愛變化(缺陷是原則及我執太多)的固定宮。

我常戲稱雙魚男基本上就是不小心長了男性器官的女人(所以我這輩子還真的從沒喜歡過這個星座男),不過說了他們這麼多壞話還是要為他們平反一下。各位熟女姊姊如果想要來場姐弟戀,或許雙魚男是一個可以投資的標的。諸如黃皓、修杰楷、和前面提到的森涉(老婆大了他5歲吧),都是很優質、卻又不排斥比自己年長的姊姊(有些甚至大自己快一輪以上)。

06.jpg

▲同樣的太陽星座還是會開展出不同的人格品格,歸納的同時也要注意個體差異。我第一眼看到修杰楷覺得應該滿花心,現在卻已是台灣的新好男人代表。

這2個星座也是12星座中我認為最富有同情心的星座。我在倫敦旅遊的時候,我的雙魚同伴看到每個街頭藝人,都要丟個小費進去。當然套一句寄生上流的台詞:「有錢的話,我也很善良」,但世上多的是小氣的有錢人。我的處女媽媽在市政府街頭時也出現了一樣的想法,看著站在那N小時都不動的年輕人,心疼他們的辛苦想要打賞。我大學的處女朋友,在大地震後遊說我一起樂捐賑災。我的處女同事在養動物時,因為看到其中一隻米格魯表情非常哀怨就決定領養牠了。

 

雙子和處女:在射手面前驕縱無比的雙子,遇到處女也要收斂三分。

處女座本質上重視規矩和細節,它們有無形的力量可以制止失控。雙魚面對雙子的失控是水象的溫和包容、處女面對雙子的失控則是土象的嚴謹操控。處女座我認為是非常適合當老師的星座(雖然也曾出現剛剛提到的狼師....恩....他們有一定程度的嚴以律人寬以待己)。曾經和2個處女女拜師學藝,請國中同學教我數學、請國小同學教我設計,不是被罵到委屈想哭、就是被指責到滿肚子火(我們是同學、不是上對下的關係啊.....這麼殘忍嚴厲對嗎)。

此時態度輕鬆愉悅的雙子女在旁緩頰:別寫題目了啦~我晚點教妳,咱們先去吃好吃的東西吧~。雙子女是我們三個裡面成績最優秀的,但她的教學和她的個性一樣「輕鬆隨和」,最後當天我似乎什麼都沒有學到。

04.jpg

▲如果你看過西薩.米蘭(Cesar Millian)的「報告狗班長」,應該會對他嚴謹自制、重視階級秩序、運用古典制約、不參雜過度情感的訓練方法印象深刻,雖然嚴厲但卻十分有效,他就是個標準的處女男。(圖片來源請點我)

認識了這2個星座的差異,當他們談起戀愛來,我下的註解是「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行動保守拘謹的處女初見活潑外放的雙子當然眼睛一亮,雙子也被處女紳士淑女的優雅風範所吸引;相處久了處女卻漸漸難以忍受雙子的輕浮無常沒原則,雙子想必也對處女的瑣碎和精明計算難以接受。我發現這兩個星座的部分女性受守護星水星的影響,碎念抱怨功力一流,不過處女女會私下碎念到妳改變行為(陰性星座內縮特質);雙子女則會在社群媒體強力抨擊敵人或伴侶(陽性星座外放特質),其實我自己是滿喜歡雙子女有話直說不假掰、很真實的個性特質,但這樣的行為對處女這種重視形象包裝和人情義理的人來說簡直難以忍受。

03.jpg

我認識的雙子女中,只要她們本身甜美可愛,幾乎無一例外只和帥哥交往。是我認識的女生中,和帥哥交往比例最高的女性星座。雙子女張柏芝在她的男友伴侶名單中,有2個就是處女座的謝霆鋒和陳曉東。最後的結局當然大家也是知道了,儘管電影「無極」裡他們在一起的畫面那樣養眼、之間的化學反應那樣真實,最後還是克服不了本性差異,要處女一再接受雙子的逾越規矩和界線不清,無疑水中撈月、緣木求魚。

(再次強調以上內容皆為個人觀察,或許和大家的生命經驗不同,僅供參考)

如果你也是美食、旅遊、香氣、星座…美好事物及生活風尚的愛好者,歡迎來我的FB互相認識當朋友喔^^ Chantie's floral world 

arrow
arrow

    Ch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