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jimage.jpg

我愛王品集團,也愛日式料理,這兩個關鍵字搜尋出來就是藝奇日本料理。他們家的特色是「和牛岩板燒」,取自日本男鹿半島傳統岩燒料理方式,將和牛放置於加熱至300度的天然岩板上燒烤,自行DIY燒烤的方式饒富趣味。

餐廳內部具有和風元素,線上菜單請點我。套餐部分有名物套餐NT.1280)、極上套餐NT.980)、經典套餐NT.738)三種。

套餐皆包含湯物、先付(前菜)、刺身(生魚片)或烤物、岩燒強肴、食事、甘果物(甜點)、飲品共七種。差別在越貴的套餐,煮物、烤物、強肴用的食材越高級。今天我選擇了兩套平價的經典套餐,以下逐一介紹。

*湯物

▼黃金活蜆土瓶蒸

清爽的湯頭盛放在土瓶蒸裡持續加溫,倒在茶杯裡是鮮甜的清湯,打開土瓶蒸還能吃到白蘿蔔這樣溫潤滋補的食材。

*先付(前菜)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佐醋醬

 

喜歡和風沙拉主要是因為醬汁清爽,部分東方人體質其實不太適合吃搭配奶類沙拉醬的西式沙拉。醬油及醋是和風沙拉的基調,配上Q彈魚皮、蘿蔔絲、生菜絲、蒜片洋蔥,開胃可口。

▼季節海鮮時蔬捲

 用蛋皮包裹溫蔬菜,多種蔬菜的顏色擺盤成精緻小巧的畫面,易於入口。

過場小菜。在外面吃飯最討厭的就是蔬菜量攝取不足,而前面的沙拉和蔬菜捲,外加此道的醃蘿蔔、小黃瓜、龍鬚菜,到此覺得攝取的蔬菜種類已足夠。

*刺身

▼季節刺身盛合

生魚片很新鮮吃起來質地柔軟,我還嘴饞加點了一顆干貝。

*烤物

▼鮮魚一夜干

淋上檸檬汁風味倍增,雖然我個人沒有特別偏愛烤魚這種料理。但相比我不愛吃的生食,我還是寧願選擇熟食。如果是較貴的套餐選用的是午仔魚。

*岩燒強肴

▼稻香石燒豚

置放於稻葉上的豬肉,搭配香菇淋上濃郁醬汁,受益於石板肉質會逐漸變熟,喜歡嫩一點的口感可要記得趕快吃完。

  

▼美國Prime級霜降牛

  

這道一上菜我的眼睛都亮了~盛放如扇子的擺盤,總共10塊肉數量和厚度都十分充足,切成易於入口的大小

  

旁邊的地瓜洋蔥也是可以燒烤煮來吃的食物,吃到這邊也差不多七分飽了~

  

要將牛肉置放於石板上燒烤,服務生不時會來更換料理紙,能自己掌握牛肉熟度熱度真好~這個肉質我也給予滿分

*食事

  

王品集團最貼心的就是都會有米飯,讓我這個沒有飯就覺得好像沒吃飽的人非常滿意~不過因為份量充足,最後還是吃不完打包了

▼現炊蕈菇釜飯:搭配地瓜,澱粉量十足。佐料一定要充分和米飯拌勻,不然吃到最後只剩白飯了。

當天和牛盛合釜飯完售,取代的是這個鮭魚魚卵釜飯,比上面那道更有滋味,就是魚卵有點腥不是我個人偏愛。

    

 

 *甘果物

手作白玉甜品盛合:大心推薦!抹茶蕨餅+紅豆和菓子+花生粉白玉(麻糬),份量適中,還能一次嚐到三種日式風情的甜品。

  

日式布丁佐時令鮮果:想吃水果的可以點選這道,滿滿的開胃酸甜味。這裡順便附上了飲品鮮榨鳳梨苦瓜汁

  

*飲品

蜜香東方美人茶(熱)

衡陽店的佈置寬敞舒適,而且當天是假日中午這種熱門時段人卻不多,用餐品質非常不錯。以這樣的價位可以享受到這麼多菜式和和牛,王品真是不會讓我失望。

***********餐廳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2號 (台北衡陽店)

電話: (02) 2331-0200

營業時間:(午間)11:30~14:30;(晚間) 17:30~22:00

拜訪日期:2021/10/3

如果你也是美食、旅遊、香氣…美好事物及生活風尚的愛好者,歡迎來我的FB互相認識當朋友喔^^ Chantie's floral world 

***********延伸閱讀**************

王品集團系列文章:

燒肉吃到飽肉次方

鐵板燒夏慕尼

 
arrow
arrow

    Ch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