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沒什麼符合主題的照片可放,請原諒我先用自拍照擋擋)

 
豐厚的財力、優秀的容貌,這兩樣可以雞生蛋、蛋生雞,相生相利生生不息的"社會價值",
在現代社會尤其一再被重視強調。不可否認的,大家都覺得男人有錢、女人漂亮真好。
(反之亦然,但被強調的機會相形之下較低,也就是花美男和多金女都不賴,
但什麼樣的性別有著什麼樣的優勢較令人羨慕似乎非常明顯。)
 
和女生朋友A聊到,最近有個初識的男生想和她要素顏照,A考慮是否該給呢?
對方滿意則皆大歡喜,對方不滿意的話實在很傷自己的自尊心。
我半開玩笑的說:「那妳叫對方也公布一下存款數字好了。」
A同樣也半開玩笑的轉述給男方聽,結果對方惱羞成怒、開始冷語嘲諷。
 
男人的財力、女人的外貌,是這個社會用來評價一個「人」最冷漠現實的方式。
女人知道自己的素顏還不錯,就像男人知道自己的存款數字還不少,
但是在初認識一個新對象時,不分男女開始感到自己只是戀愛世代裡所說
「一塊被放在市場上衡酌斤兩的肉塊」時,應該沒有幾個人是能發自內心感到喜悅的。
 
「我想知道你真正的身價是?」、「我想知道妳真正的顏值是?」這種先行排除
對方的價值觀、人品、個性等重要訊息的明顯意圖,
本質上只有利己動機(更舒適的後輩子、更可愛的下一代)的過濾方式,
應該可以趕跑一狗票還在兩性市場上觀望的男男女女。
 
「女人的現實」和「男人的膚淺」絕對是投鼠忌器,
如果還是真心認為男人有錢和女人漂亮很重要,
(我也不想裝聖人,確實沒到一個程度實在撐不下去...)
但記得在享受大餐前先把貪婪垂涎的嘴臉藏好,
至少那盤佳餚放在紳士淑女面前的樣子在旁人看來似乎也比較得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