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d 018c.jpg

分清楚一段關係中,男人是「非妳不可」還是「來者不拒」實在太過重要,因為表面上看起來極為類似的相處方式,卻潛藏著完全不同的概念意識—「伴侶」或「炮友」。

為何我需要去分辨男人的真實心態呢?事實上我們還是2人一起出去玩樂、牽手、擁抱…甚至更親密的事,當下感覺我們就是這樣專屬於彼此,何必計較一個人的心中…那樣善變難捉摸的靈魂,到底存有怎樣的念頭或慾望?

然而事實是,男人多數(並非全部)壓倒性地在生理上、心靈上可以比女人同時接受更多異性。要和只有朋友感覺的異性發生關係,女人得先說服自己內心的許多道關卡,男人相較之下心態較為輕鬆(甚至有點威風),或許就和女人接受男人追求的一頓飯或一個包那樣自然:你請我願,有何不可?

應該也有滿多"現代新女性"認為性就是一種探索彼此的方式而已,和承諾、認定這類字眼沒什麼相關,這不是「我給你」而是「互相擁有」;這不是「你享受」而是「彼此需要」…可是女人總是陰道通心臟(反觀妳寄予厚望的男人可能當下只是精蟲衝腦)。除非是訓練有素的性工作者,潛意識裡還是不經意的暗示自己性關係就是證明關係。這似乎是生理結構不同,在面對性事就會出現的截然不同看法。

身邊有個女性朋友,應該就是大家口中的傻妹。還沒交往就主動發生關係,心靈越陷越深,可男生不管在吃到前或吃到後都已經表明「我不想和妳交往」,但又不肯把關係弄僵「我們還是很要好的朋友」,享受著騎驢找馬的雙重便利性,在身體獲得滿足的同時,精神上還可以自由追尋理想型。不肯確認關係的態度讓女生痛苦失望,卻又因為男生會繼續回應、和她出去…而攀附著渺茫的希望浮木繼續在苦海中輪迴。

其實我也無法評價是非對錯,或許女生凹到最後,如獲至寶的得到一個她心目中的理想對象(男生的社會條件諸如學歷、外貌、身高等等完全符合女生的胃口),雖然這段時間有分無名、不能享受被追求的甜蜜、主動付出好多金錢時間…或許比和一個不愛的人瞎耗,待在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關係來的更加澎湃激昂。

只是或許可以更加小心不要陷入這樣的苦海?我「非妳不可」,所以「只願」和妳見面、擁抱、親吻、做愛;我「來者不拒」但目前除了妳沒有主動新對象上門,所以「只能」和妳見面、擁抱、親吻、做愛…一樣的表象,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心理運作機制。

或許可以假裝一切都按照自己的意願進行著,視而不見那些在正常合理的關係中不會出現的紅燈警訊.......但如果能像父母疼妳那樣的疼惜自己,如果用心體會對方真實的需求和心聲(I am not that into you),也許愛情這條道路上還有其他更值得耐心等待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