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20180605_233003cd.jpg

(我實在沒什麼符合主題的照片可放,請原諒我先用自拍照擋擋)

先說好我自己是女生,所以主要在講如何分辨男生喔!但我覺得標準二也可以用來測試女生啦!以我這些年來的感情經驗綜整結論,雖然有時候自己還是會眼瞎了不小心對那種富有魅力又極會撩妹但其實是中央空調的男生產生興趣,但是我可以滿有自信的說:30歲以後我正式交往的男生,真的都曾互相付出真心,沒有遇過那種把我玩玩就甩的玩咖!就算後續因為一些現實因素沒有走到最後,確實彼此真的愛過所以也會難過,都是有考慮過長久的成熟感情而不是just for fun的puppy love~(好像誇口得很厲害不過其實我30歲後交往的對象也不多XD)

雖然凡事沒有絕對,不過以自身遇過的經驗統計,分辨真心男 vs 玩咖男的幾項重點如下:

一、是否願為妳主動!

現在越來越覺得小禎說的那句「不主動的男人,寧願錯過」實在非常有道理。我必須承認隨著年紀增長,以前從不主動的自己在看到身邊朋友成功追男的經驗後,因為可以選擇的對象越來越少,也開始想往主動的道路邁進~釋放好意的結果有好有壞,但都比不上一開始就被追的殷勤後成功交往了,來的被珍惜疼愛。而且我的釋放好感通常還是在對方表達有興趣的意思後才會開始,就算用「積極性」過濾掉對我本來就不會有興趣的男生了,還是過濾不掉那種每個都可以試試看、其實沒有那麼真心誠意集中視線在妳身上的小小玩咖。。。(再次強調這是個人經驗分享嘿~當然強者我朋友常常主動出擊練就一身成功追男密技,但我就是沒這個功力~人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啦!)

二、是否會為妳秒讀!

我用到秒讀是誇張了一點,不過你問問自己,很感興趣的對象,你捨得丟他一個人在冰冷冷的聊天室裡,看著自己滿懷期待send出去的文字,卻沒有獲得任何回應嗎?喜歡一個人的程度有輕重,和回訊息的慢快程度幾乎是呈現正相關。讓人心跳100的人傳訊來正常反應是秒讀(如果是善於玩心術的人或許會故意慢個5-10分鐘);心跳50的話可能就1-2小時;心跳毫無反應甚或感到厭煩......基本上就是已讀或不讀了,除非是在同個社交圈不得已只好基於禮貌略略回一下「恩~」「哈~」「喔~」。在這裡這項標準要排除適用以下2種類型人物:

(一)「自我型人格」:有些人做事很專心不喜歡被打斷,不管是追劇、打電動、看書、吃飯......一但意識到進入聊天模式就會像打乒乓球一樣一來一往,如果我要專心聊天就不能專心打電動;如果我要專心打電動就不能專心聊天,與其在打大魔王時被跳出來的line對話框干擾導致戰鬥失敗,不如就先專心打電動......。

(二)「自戀型人格」:因為寂寞難耐、因為覺得有人喜歡自己滿得意的(不管是怎樣的對象),我自己是很驚訝有些人真的願意浪費時間精力和沒興趣的異性聊天,而且還一來一往聊了整個版面落落長。排除自戀型人格,其實我們對於交朋友,也有一種傾向是沒感覺但聊得來,所以也不代表對方願意聊很多就是有意思。不過人有百百種,這2種狀況也是視每個人個性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後續機會~

對於自我型人格其實不要太快放棄,對於自戀型人格反之則不要投入太多心力(非常容易成就集滿變身為工具人喔~)。。。不過不管是哪種情況,我覺得分辨真心和玩咖的時間界線就是「一天」。超過一天沒讀請拜拜再連絡,以這個世代風氣來說一個人再忙也不太可能邊緣到整天不看手機(除非對方身邊有漢子或妹子,不然幹嘛那麼怕已讀後的效應呢~)。一天之內可能因為吃飯、洗澡、專心做事、不常滑手機.....而未讀,都還在合理的忍耐範圍內。

三、是否肯為妳買單!

請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不是說男生不買單就不要和他交往;更不是買單了就一定可以交往。而是我發現對我興趣非常濃厚的男生,首次約會「真的」都會掏錢~就算是長得帥高、讓妳會小鹿亂撞、想說這麼優的男生應該不會想要討好女生吧~只要他對妳有足夠的興趣,就是會想要在第一次約會時表現紳士俐落地說「交給我付就好了」。(只限於首次約會,等正式交往後可能就開始務實的go dutch....XD)。總之首次約會是一個滿強大的指標,看出對方是否真的很在意及重視給妳的第一印象、營造出來的好感氛圍。不限定千元以上的大餐,就算是幾百元在美味舒適的餐廳享用食物,對方願意承擔投資失敗的風險,不計較付出是否有去無回,基本上不應該會是只想玩玩的男生(錢多到可以亂砸女生的土豪不在我的列舉範圍.....我也是沒認識什麼土豪仔啦~)。那不買單的男生真的就對妳沒興趣嗎?倒也不盡然.......我自己分析,男生不想付錢有幾種思維:

(一)覺得成功機率太低,投資注定失敗不如不要投資。如果男生自信心比較不足,或是長期有約會後卻沒成功的經驗,評估一下彼此發展的可能性太低時,不想花錢也是很合理的舉動。其中又以世俗上認為比較聰明的男生居多,因為夠理性冷靜比較懂得分析利弊得失。另外也有看起來乖乖宅宅的,或許社交經驗較少,不覺得一定要去實踐社會強加諸在男生身上的義務。

(二)覺得子彈有限而且萬鳥在林(以現階段自身情況而言也不太care一鳥在手),以世俗眼光來說條件算很好的男生,不管是大家最愛嚷嚷的高富帥,還是也很能吸引女生的個人特質或社會條件:幽默風趣、職業學歷、.......,如果男生常常覺得自己約妹很容易,撩妹手到擒來,睡妹族繁不及備載......,在資源有限、慾望無窮的情況下,自然不能替每一個都成功約出去的女生買單。

上面2種人選,如果要找終身伴侶,最好要違反人性的選(一)不選(二),當然嘴巴說說很容易,要放棄一個讓妳心跳100選擇心跳只有50的對象,基本上就是知易行難。

好了~我的三大指標說來了無新意既沒創造性亦無話題性,但我總不能違背道德良心和實際經驗的說「和不主動、不秒讀、不買單的男子交往後會很幸福甜蜜喔~」。人人個性不同,不同的人相處後造成的磁場引力也千變萬化,請不要用自身經驗反駁我(你也可以寫篇屬於自己的經驗法則);也不要誤會曲解我就是要男生主動、秒讀、買單(我只是提出比較好快速判斷的指標,和我講什麼人格、人品、氣質、反應、感覺這種太攏統的抽象名詞在昏頭的戀愛狀況下根本無從判斷),有幫助的話歡迎回饋,沒幫助的話就當作看看閒聊文章打發時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